电容式液位开关检测方法
发布时间:  2014/4/18 10:25:32

    浮球液位开关注意事项 
  浮球液位开关在我们安装前只需要重新标定水位线。无法对开关本身进行调整的。这时用万用表测开关状态,在水线附近会随水位高低通断,这说明没问题。只要保证安装过程中与热力设备的水位线一致就好了。比如SOR的液位开关吧,一般在筒壁上都贴着水位线,我们把开关泡在在水槽中,慢慢下沉,使水面逐渐靠近标识线,最靠近时会听到微动开关动作的声音。 
  需要注意的是:高加液位开关等的工作温度高,里边的水温也高;高温水的密度要小于室温水密度。因而室温水的动作线比开关标识线要低些的。液位低报警接在常闭上(NC),液位高接常开(NO)。这类开关还是不难安装的。液位开关本身都会带两对以上的微动开关,分别输出两对常开两对常闭接点,在应用时通常是"接通报警"。

我们先来讲讲非接触式的液位开关原理,这里举例电容式液位开关。

  电容式液位开关原理:是采用侦测液位变化时所引起的微小电容量(通常为PF)差值变化,由专用的ADA电容检测芯片进行信号处理,可以输出多种信号通讯协议,如:IO,BCD,PWM,UART,IIC…,电容式液位检测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隔着任何介质检测到容器内的水位或液体的变化,大大扩展了实际应用,同时有效避免了传统液位检测方式的稳定性、可靠性差的弊端,甚至在某些特殊领域不能检测的问题。该专用ADA电容检测芯片由于内置MCU双核处理,就可以实现很多特殊控制功能,甚至实现更多的集成化、智能化水位检测功能,诸如太阳能热水器、咖啡壶等应用中掉电后的水位变化也能可靠检测当前水位,电容式液位检测是目前液位开关中最有优势的检测方法。



 
相关新闻
·
3-20
·
3-6
·
2-22
·
2-7
·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