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液位开关原理、特点及选用
发布时间:  2023/2/7 11:38:22

光电液位开关原理、特点及选用

        光电液位开关,也称光电油位控制器;采用红外线进行探测,利用光线的折射及反射原理,光线在两种不同介质的分界面将产生反射或折射现象。当被测液体处于高位时则被测液体与光电液位开关形成一种分界面,当被测液体处于低位时,则空气与光电液位开关形成另一种分界面,这两种分界面使光电液位开关内部光接收晶体所接收的的反射光强度不同,即对应两种不同的开关状态。



光电液位开关特点

       光电液位开关是一种内置式开关电路的低价位结构紧凑的光电液位开关型传感器;该系列产品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安装方便;没有机械部件、不需调试;重复性好、节能环保等诸多优点,并可制成耐腐蚀、耐高温等特种环境应用型产品。通常可用于-25℃~65℃环境中各类洁净低粘度非腐蚀作用、非结晶、非冰冻的液体液体的关键点、上下限位点或多点液位准确可靠的测量监控、显示报警和定点控制。

       光电液位开关适用于几乎任何大小罐体、管路、机械装备中的高、中、低液体液位的测量。

光电液位开关产品特点:

1 液面检测准确、高重复性、快速响应;
        液位的输出只与光电探头是否接触液面(体)有关,与介质的其它特性(温度、压力、密度、电参数)无关,故液面检测准确、重复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液面控制非常。

2 可制成多点液位传感器;
        由于光电探头体积相对小巧,可以在一个测量体上安装多个光电探头制成多点液位控制器。

3 高可靠性、长寿命、免维护;

       传感器内部没有任何机械活动部件,可靠性高、寿命长、免维护。

4 免调试、免校验,直接安装即可应用;
         由于液位信号输出只与液体是否接触光电探头有关,与其它因素无关,因此不需调校,可直接安装使用。

5适应环境能力强;
        真空、压力环境、易燃易爆场合,以及特殊的液体环境如:湍流、气泡、振动,蒸汽, 光电液位开关均可适应。

6 适应特种容器安装。
        光电探头体积超小,可分开安装在狭小空间中适合特殊罐体或容器中使用。


 
相关新闻
·
3-20
·
3-6
·
2-22
·
2-7
·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