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液位开关安装要点说明
发布时间:  2020/12/9 13:47:28

光电液位开关安装要点说明


在使用光电液位开关的过程中,有的客户会反馈检测不准确,但有些时候不是液位开关本身的问题,而是安装问题,首先我们要了解光电液位开关的原理,其次在了解原理的基础上明白光电液位开关如何安装.


一、光电液位开关工作原理
光电液位开关传感器内包含一个红外线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光电接收器。发光二极管所发出的光被导入传感器顶部的棱镜。 如果没有液体,则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直接从棱镜反射回接收器。 当液体浸棱镜时,则光折射到液体中,从而使接收器收不到或只能接收到少量光线。以此工作原理来通过感应这一变化。接收器可以驱动内部光电液位开关的电气开关工作,从而启动外部报警或控制电路。


二、光电液位开关安装注意事项:

1、一般要求
为确保检测可靠,应从侧面或者从底部安装液位开关。
注意:
(1)一般不从顶部安装传感器,因为液滴悬挂在传感器顶部,会引起误报。此外,若应用是高液位报警,且激活在系统中关闭,则可以接受朝下安装。
(2)避免将传感器安装在环境光线可能直接照射到传感器顶部的地方,造成传感器误报。

2、电气连接
注意:
(1)请勿将光电液位开关电线长时间浸没在液体中,否则将对液位开关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坏;
(2)连接负载时需要小心。最小负载阻抗不应超过VS/max输出电流。安装前请确认好相关技术参数;
(3)请勿悬挂安装液位传感器;
(4)请避免过度拖拽线缆(例如:用力拉扯)。

为确保性能最佳,须正确安装液位开关一般指导,为确保检测效果最佳,应从侧面安装或者从底部安装液位传感器

注意:一般不建议从顶部安装光电液位开关,因为液滴悬挂在传感器顶部,会引起误报。但是,如果液体粘性不大,那么一般朝下安装基本没问题。此外,若应用是高液位报警,且激活在系统中关闭,则可以接受朝下安装。如果您想要这样安装,请联系工采网技术人员具体讨论。
 
因为使用环境的不同,安装也可以依据环境而做调整,由于光电液位开关性能可能受其顶部前端反射表面的影响因而为了避免将传感器安装在环境光线可能直接照射到传感器顶部的地方,造成传感器误报。因此您想将传感器安装在反射表面距传感器顶部10mm内的地方(见备注),请联系工采网技术人员。


备注:如果您安装的是由比利科技提供的光电液位开关,请避免传感器顶部距离反射表面在50mm内的情况。


通过我们的介绍,相信您对于光电液位开关的原理和安装问题已经有所了解了,如果您有光电液位开关方面的采购或选型需求,欢迎您联系我们,客服电话022-86393578



 
相关新闻
·
3-20
·
3-6
·
2-22
·
2-7
·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