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液位开关技术特点和操作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5/28 10:41:09

浮球液位开关

应用领域 主要适用于多种工况条件下,液体液位高度的控制 

仪表优点 既可水平安装于桶槽侧壁,也可垂直安装在桶槽顶部;其结构简单合理,性能稳定可靠,安装方便;220VAC,24VDC电路均可使用;控制部分与被测液体介质完全隔离,可适用于高温高压环境;多种材质(SUS304,SUS316,PP),多种连接方式可满足不同环境需求;体积轻巧(小巧型),工作寿命长。
浮球液位开关,主要是通过使用磁力运作,无机械连接件,浮子随被测液位上下移动时,触动磁簧开关而检出液位位置,由磁簧开关和浮子组成,浮子内有磁性材料充斥。比一般机械开关速度快、工作寿命长,同时还具有有抗负载冲击能力强的特点,可以实现多点控制。
  对于浮球液位开关的操作要求,如果将开关旋转180°,开关的动作可以是N.O.(常开)或N.C.(常闭),开关安装表面的箭头向上时表示N.O.(常开),最终使非导磁性管内的干簧管产生吸合或断开的动作,从而输出一个开关信号
  通常情况下,连杆浮球液位开关是在密闭的金属或塑胶管内,可以设置一点或多点的磁簧开关,将管子贯穿一个或多个,中空而内部装有环型磁铁的浮球,并利用固定环,控制浮球与磁簧开关在相关位置上,使浮球在一定范围内上下浮动。需要注意的是粘度高不会干涸的液体,一般应选用外径较大的不锈钢浮球。
  在利用浮球内的磁铁去吸引磁簧开关的接点,产生开与关的动作。采用直浮子驱动开关内部磁铁,浮球开关的简捷的杠杆使开关瞬间动作,浮子悬臂角限位设计,防止浮子垂直。被测液位应无铁屑,否则铁屑粘在浮球上面浮球浮不起来会影响浮球队开关的动。

  目前,浮球液位开关在造船、造纸、电工、染料产业、油压机械等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浮球开关





 
相关新闻
·
3-20
·
3-6
·
2-22
·
2-7
·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