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浮球液位开关的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  2016/10/13 13:42:50

小型浮球液位开关

小型浮球液位开关其实就是相当于一个限位开关,当液位低时,低液位开关合拢,控制水泵开启加水,到高液位时,高液位开关合拢,控制水泵停止。不同的浮球液位开关也不一样,有的是常开,有的是常闭,在接线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可以了。小型浮球液位开关原理如下:

小型浮球液位开关

液体都有浮力,而浮球体系(通常都有相应的辅佐设备)是依据液体的浮力而配套制作的,当液位上涨时,浮球体系也相应上涨,同理应液面降低时也相应降低,当上涨或降低到设定的方位时,浮球体系即是会碰到在设定方位的行程开关(或其它微电子设备),从而使行程开关发出电信号,而电控设备在接到电信号时会立刻动作,堵截或接通电源,构成自动控制体系。

小型浮球液位开关基本上都是干簧管结构,在外面有一个可以活动的浮球,球内有磁铁。当磁铁受浮力靠近干簧管的时候,干簧管内的触头就接通或者断开。干簧管的原理是同磁极相排斥,异磁极相吸。液位开关内干簧管的开关控制相应的操作机构,就构成了完整的一套电路。 如:液位显示,自动进液,液满报警等等。



 
相关新闻
·
3-20
·
3-6
·
2-22
·
2-7
·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