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位开关与测量控制的重要地位
发布时间:  2012/11/12 14:18:13

油位开关与测量控制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已经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关键技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明确指出,“信息技术包括测量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测量技术是基础。”王大珩院士也一再强调,“测量技术是信息技术的源头。”信息技术的
快速发展,产生了新兴的庞大的信息产业,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美国商业部1999年度报告中关于新兴数字经济部分曾提出,信息产业包括计算机软硬件行业、通信设备制造及服务行业、仪器仪表行业。这就是说,测量技术是信息技术的
基础和源头,仪器仪表油位开关行业是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不言而喻,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在当今信息时代推动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何等重要的地位。
那么,仪器仪表油位开关与测量控制对推动科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重要作用究竟是什么。2000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接受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和科技部的委托,组织了一个由王大珩、杨嘉墀、金国藩3位院士组成的专家调研组,对全国仪器仪表行业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调查研究。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向两委一部提出了一份“关于振兴我国仪器仪表产业对策与建议”的研究报告。报告对仪器仪表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明确而形象的说明,即仪器仪表是工业生产的“倍增器”、科学研究的“先行官”、军事上的“战斗力”和现代社会活动的“物化法官”。令人鼓舞的是,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倍增器”、“先行官”、“战斗力”和“物化法官”的重要作用已经为社会各界,包括政府部门所共识,成为加快发展仪器仪表科技和产业的科学依据,并在文件、报告和讲话中被广为引用。

油位开关高温液位开关不锈钢浮球液位开关小型浮球液位开关

http://ywkg.com.cn



 
相关新闻
·
7-22
·
7-22
·
9-10
·
9-3
·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