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液位开关的范围检测方法
发布时间:  2012/10/16 10:53:05

1.雷达丈量
非接触式丈量通常采用发射能被所测介质反射的波的形式进行丈量,利用已知的波传播速度,通过直接或间接丈量波的传播时间来得到液面与丈量仪表间的间隔,高温液位开关进而得到液位值。雷达物位计分类脉冲式调频连续波方式(FMCW)。
非接触式丈量
。根据发射波种类有光波激光液位计超声波超声波液位计电磁波雷达液位计。脉冲式雷达的原理和超声波式基本一致。 R=c*(t1-t0)/2 市场上一般低价位的雷达液位计均为脉冲式,代表的有 KROHNE、siemens、E+H、VEGA等等精度:±5~10mm
2.脉冲雷达丈量
雷达丈量采用发射电磁波形式,因为所测介质的介电常数均大于空气和真空的1,因为介质的不连续性,在空气和液体分界面出就会泛起反射现象,电磁波在空气中传播速度基本不受温度影响,所以通过丈量电磁波从发射到反射被接收之间的时间,高温液位开关就可以测出液位计离液面的高度,进而得到液位值。雷达发射短微波脉冲,脉冲在液面处被反射,雷达接收到反射回波通过信号处理,得到目标间隔。雷达液位计又分两大类,它们的详细丈量原理并不相同。
http://ywkg.com.cn

 
相关新闻
·
7-22
·
7-22
·
9-10
·
9-3
·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