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自行开发的电子型物位仪表的民营公司 小型浮球液位开关
发布时间:  2012/9/20 10:19:53

生产自行开发的电子型物位仪表的民营公司
这类公司往往由技术人员领衔成立,生产自己开发的技术含量较高的电子型物位仪表。从国际著名的物位仪表公司发展历史看,现在的跨国公司,大多是在50年代由技术人员创办的,自己开发研制了产品,然后成立公司制造产品,当时规模并不大,逐步发展壮大,成为跨国公司:如E+H、KSR-Kuebler、Vega等。这与物位仪表特点有关:多品种、小批量,生产与应用的技术含量高。企业的规模都不大。
在我国改革开放的环境下,现也有一批科技人员致力于研制开发产品,然后建厂生产属于自己知识产权的产品。这类企业近三四年发展很快,生产的产品技术含量较高。以射频电容物位计最多,超声物位计其次,还有磁致伸缩,微波式物位计等。
这类公司发展空间较大,因为这类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开发成本高而生产成本低。国内需求很大,只要开发出的产品性能接近国外同类产品,国内生产的价格大大低于进口产品,就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如去年在Miconex ‘04展会上展出微波物位计的北京瑞普阿司克公司,今年已销售了600余台,明年预计1500台以上。一体型超声物位计国内已有几家公司生产,价格约为进口产品的一半左右,去年估计已有数千台销量。
北京仪通鑫磊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磁致伸缩液位计去年销售了2000台,主要用于加油站地下油罐液位测量及其它油罐液位。性能接近国外产品指标,价格仅为其40%。这类公司的关键是要在研发上下功夫,把产品真正做好,经受现场应用的考验,然后再在扩大生产时保证产品质量,就一定能得到很快发展。成为我国物位仪表行业中的骨干力量。

油位开关高温液位开关不锈钢浮球液位开关小型浮球液位开关



 
相关新闻
·
7-22
·
7-22
·
9-10
·
9-3
·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