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位开关加快发展仪器仪表产业
发布时间:  2012/7/25 10:30:57

通过科技攻关、联合开发、合资合作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国产化等多种形式,使我国仪器仪表行业部门中高档主导产品缩小了与国际提高前辈水平的油位开关差距,并形成出产能力。我国仪器仪表产业的发展还处在脆弱和幼稚的阶段,而且面对着三重压力:一是国际上现代仪器仪表正向着微型化、集成化、智能化和总线化迅速发展,必需快速跟上;二是海内市场被外商挤占,油位开关特别是我国已经加入WTO,竞争将更趋激烈,必需争夺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三是我国仪器仪表产业的发展还受制于“瓶颈”的制约,必需尽快摆脱“瓶颈”的约束加快发展的步伐。特别是部门中低档产品形成了自己的上风和特色各种数字万用表、油位开关电度表、水表、煤气表、水准仪、中低档光学显微镜、千里镜等产量世界前列,在基本知足海内需要的同时,大量出口。建成了一批科研开发机构(其中机械系统的仪器仪表专业科研所20家,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央3家、油位开关企业技术中央5家,国家级产品质量检测中央9家);培养了一批专业的经营、治理、技术人才。 
 油位开关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初步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的仪器仪表出产、科研、营销体系。自主开发的主要产品包括中小型DCS、现场总线智能仪表、总线式测试系统、汽车专用检测试验设备、超声诊断仪器、微波等离子光谱、新型扩散硅敏感元件等,引进技术国产化的主要产品有记实仪、精小型调节阀、新型变送器、光谱、色谱、扫描电镜、水质分析仪、专用复合材料等;合资合作的主要产品有大型DCS、EJA、流量计、电子经纬仪、动平衡试验机、高低温试验仪器等。

油位开关高温液位开关不锈钢浮球液位开关小型浮球液位开关



 
相关新闻
·
7-22
·
7-22
·
9-10
·
9-3
·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