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故障的一般故障
发布时间:  2011/8/8 10:58:30

通过分段憋压的方法很轻易找到泄漏点。


  松脱——主要是机械部门,诸如滑线盘、指针、螺钉等,气动仪表也有类似现象。


  卡——由于气信号驱动力矩小,只要某一部位摩擦力增大,都会造成传念头构卡住或反应痴钝。易漏的部门有仪表接头、橡皮软管、密封圈、垫,特别是一些尼龙件、橡胶件,在使用数年后轻易老化造成泄漏。


  接触不良——仪表插件板、接线端子的表面氧化、松动以及导线的似断非断状态,都是造成接触不良的主要原因。


  (2)对电动仪表而言,大部门故障出在接触不良、断路、短路、松脱等四个方面。

 1.一般规律


  当一台仪表在运动中发生故障时,应该首先从以下一些方面去考虑。电动仪表因输出力矩大,这种现象相对少一些。


  断路——因仪表引线一般较细,在拉机芯或操纵过程中稍有相碰,都会造成断路,保险丝烧毁、电气元件内部断路也是一个方面。


  短路——导线的裸露部门相碰,晶体管、电容击穿是短路的常见现象。常见部位有连杆、指针和其他机械传动部件。


  堵——由于仪表用空气中仍含有一定水汽、灰尘和油性杂质,长期运行过程中,会使一些节流部件堵塞或半堵,如放大器节流孔、喷嘴、挡板等处,只要沾上一点灰尘,就会程度不同地引起输出信号改变,特别是在湿润天色,空气中温度大,更应留意这一点。


  (1) 对气动仪表而言,大部门故障出在漏、堵、卡三个方面。


  漏——由于气动仪表的信号源来自压缩空气,所以任何一部门泄漏都会造成仪表的偏差和失灵。



 
相关新闻
·
3-20
·
3-6
·
2-22
·
2-7
·
1-28